当前位置: 首页 > 智库之声 > 正文

中国日报网 | 成都国际班列“春糖专列”抵蓉赴会

2024年03月19日 17:47

编者按:14日上午,始发于荷兰蒂尔堡的成都国际班列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专列顺利抵达成都国际铁路港。而另一辆始发于老挝万象的“糖酒会专列”已于3月5日抵达成都。这两辆专列在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开幕前,将来自欧洲、东南亚的商品带入中国消费者的视野。

西南财经大学西财智库主任、首席经济学家汤继强表示,成都国际班列与重大节会双向赋能,开启了一条逆势上扬的进口商品消费新赛道。从经济效用来讲,展会溢出效益大幅提升和深化了成都国际班列品牌,成都国际班列也极大地丰富了展会的商品内容,共同形成更具特色和影响力的进口消费新场景。从社会效应来看,途经友好国家和地区,加深其经贸往来,促进多领域交流、多渠道合作,能更好地形成更多广受认可的国际公共产品与服务,可谓一举多得。

3月14日上午,始发于荷兰蒂尔堡的成都国际班列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专列(以下简称“成都糖酒会专列”)抵达成都国际铁路港。


作为2024年成都糖酒会的重头戏,该专列集装箱满载着巧克力、太妃糖、红酒等产品。据悉,另一辆始发于老挝万象的成都糖酒会专列也已于上周回程。

“去年下半年,班列公司便针对今年成都糖酒会,对市场进行了全面调研,向有需求的客户提供了定制物流解决方案。”成都国际铁路班列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部长宁巍表示。本着精准服务,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的原则,此次专列突出“定制化”全程组织,实现全程各段运输无缝衔接和稳定可控。

荷兰DMQ BV创始人兼董事长Chris Jan Reitsma表示:“很高兴能够参加成都糖酒会,这将是我们对开辟中国、开辟成都市场的一次有益探索。单从运输保障上这一项来看,班列运输无疑是优先选择,一旦形成稳定的市场,我们将有源源不断的产品搭乘班列来到这里。”

“成都国际班列与重大节会双向赋能,开启了一条逆势上扬的进口商品消费新赛道。从经济效用来讲,展会溢出效益大幅提升和深化了成都国际班列品牌,成都国际班列也极大地丰富了展会的商品内容,共同形成更具特色和影响力的进口消费新场景。”西南财经大学西财智库主任、首席经济学家汤继强表示,从社会效应来看,途经友好国家和地区,加深其经贸往来,促进多领域交流、多渠道合作,能更好地形成更多广受认可的国际公共产品与服务,可谓一举多得。

截至目前,成都国际班列辐射境外108个城市、境内30个城市。其中,全国首创“澜湄蓉欧”“越桂蓉欧”快线,实现东南亚经成都连接欧洲,最快可控制在15天以内;全国首发“中老泰”全程铁路直达班列,实现成都5天内到达泰国。

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黄志凌



收藏打印

西财智库微信平台

  • 扫描二维码加关注
  • 订阅“智库”频道
  • 观看更多西财智库新闻
返回
首页